目录

程序员子悠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技术人生 X 人生技术

X

程序员十大常规内卷操作,你学废了吗?

现阶段内卷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专有名词,在很多公司,内卷的程度则代表着员工的努力,本文尝试教授十招程序员内卷操作,学完过后,帮助你干啥啥不行,内卷第一名。

声明:本文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因学会本文内卷操作被老板开除的,一切与阿粉无关,请谨慎学习~

第一招:同事不走我不走

既然要内卷,那么第一招必须是修炼基本功,内卷的第一基本功就是加班。有道是领导不走我不走,同事不走我不走!

在白天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利用时间,比如多带薪上上厕所,多带薪打打水,这里我们要注意千万不要买那种容量很大的水杯,我们要买一个小点的杯子,最好还不是保温的,这样就可以增加我们带薪打水以及带薪上厕所的次数。

当然对外的说法是我们要劳逸结合,毕竟程序员坐久了身体吃不消,我们要多走动走动,并且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也为后面的招式打好了基础。

第二招:加班后一定要发朋友圈

学会了第一招过后,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工作在白天是做不完的,当然这是我们故意为之,为了就是晚上加班的有事情做,但是这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对外我们要说:这个需求不合理,这个需求比较复杂。

晚上加班的时候,当发现有同事下班,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说一声:这么早就下班啊,工作做完没?问的时候声音一定要大,而且不管对方回答什么,都不要回答,继续假装很忙的样子。

当周围的同事领导都走了过后,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我们走的时候要记得拍一张自己顺手关灯的照片,并发朋友圈配文:每天下班关灯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一天的充实。

第三招:下班后 24 小时响应群里消息

作为一个严重内卷的程序员,只有工作没有生活,24 小时待命,任何时候只要群里面有消息,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问题,看到马上响应并及时处理,同时 @ 领导和相关同事,随时汇报进度。

我们这样做是在让老板领导知道,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工作使我们开心!

第四招:日报凌晨发,周报周末发

作为有目标有主见的内卷程序员,不管公司要不要求,写日报和周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我们要做到,**日报一定要在过了零点过后发,周报一定要在周末发!**毕竟白天上班,晚上加班,我们都很忙,日报周报的时间只能安排在这个时间点。

同时要让领导相信,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才能更好的思考和总结!同时日报周报的文字一定要多,排版一定要好看,任何细节我们都不能放过。

第五招:中午别人午休,我敲代码

午休是什么?那些打着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旗帜的人都是在欺骗自己,工作是充满激情的,怎么会困?要知道死后必定长眠,所以生时何必多睡!所以我们坚决不能午休,雀巢,星巴克喝起来,午休是在时间浪费,我们要在别人午休的时候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里面畅游。

还有当遇到一些小问题,需要同事帮助的时候,我们要及时把同事叫醒,并且礼貌的说到:不好意思,这个挺急的 。注意:一定要面带微笑,否则被打了不关阿粉的事情。

第六招:拒绝私聊,有事我们群里说

既然要内卷,那我们要知道是卷给谁看的,当时是领导和老板!所以平常工作的时候,拒绝和同事私聊,在工作的事情上不管大小,我们一定要在群里沟通,要让老板知道我们一直在努力。

特别是在有争论并且自己有理的情况下,不要怕这样会让同事没面子,要知道我们这样做是在帮他,同时也要让老板知道我们有多么的严谨和认真。

第七招:工作汇报必须要配上高大上的 PPT

平时的工作汇报或者述职,一定要制作高大上的 PPT,并且配上自己做的所有的工作内容,在领导和同事面前一定要充分的展示自我,把自己做的东西完全的说出来,哪怕这个东西很简单,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像自己一样聪明。

第八招:十点上班,八点到

加班不一定是晚上,我们也可以早上早早的就开始工作,每天当别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们就在群里面发送相关的工作消息,让领导和同事知道,虽然公司是十点上班,但是我们八点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了。

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用便利贴写出来,贴在显示器上面,让别人都能看到,记住:字写的一定要打,避免别人看不清。

第九招:工位上一定要有几本书

工位上一定要放上几门专业书籍,看不看得懂没关系,主要是要有!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翻开一本,同时在上面要留有一些圈圈点点,让别人看出来我们看书的时候是很认真的,不仅看了内容,还做了记号。

同时也要知道程序员的工作桌面,核心是乱!毕竟我们很忙,哪有时间整理这些,时间很宝贵的。

第十招: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最后一招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一招放在最后不是因为不重要,恰恰相反很重要。很多程序员都会说自己平时工作已经很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去学习充实自己。这个时候刚刚好是给我们的机会,我们要私底下偷偷的学习最新的技术,然后时不时在同事面前炫耀一下,让他们感受到压力。

总结

有道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阿粉只能帮你们到这了,剩下的就看各自的造化了。当然如果少侠有更好的内卷招式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让更多的看到,帮助大家一起内卷起来!

温馨提示:内卷有风险,修行需谨慎。

最后今夜就是除夕夜了,阿粉在这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吉祥,虎虎生威,2022 暴富!


标题:程序员十大常规内卷操作,你学废了吗?
作者:zhuSilence
地址:https://home.zxsilence.cn/articles/2022/11/23/1669215632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