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程序员子悠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技术人生 X 人生技术

X

收获往往在努力背后

事件

在过去的半个月当中作为一个职场新人,经历了一次完整的项目从需求定义到最后的上线,这期间需求改了n多次,会议开了n多场,就连上线前夕都还在线上调bug😤。这期间虽然问题多多,波折不断,但是还好有同事的支持和老大的信任。因为这次项目是个附属项目,老大完全放开手让我自己搞,整个流程从不干涉,只把控大局。我知道这是老大再考验我,锻炼我的能力,对此真的很感激😄。

这次的收获还是很大的,这种成长是以前所没有的,很欣慰。另外还要感谢自己,已经好几周没有好好休息,好多天中午都没睡着过,这段时间有点过度紧张了,辛苦啦😉。

其实在一开始接手这个项目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畏惧的,因为这个项目还是我在公司实习的时候立项的,当时虽然立项的时候我参与了,但是毕竟当时没有当回事,而且那个时候什么事也轮不到一个实习生的头上来。更何况我后来还回学校了,并没有参与实际开发,正真参与开发的人已经离职了。想想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硬着头皮也要上,再怎么说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感悟

经历了这么一次实战过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需求天天变以及求人办事难

产品和运营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需求总是想一出是一出,代码是改了一遍又一遍。就连项目都已经上线了都还要加需求。

不过话说回来,只有经历了这些才能成长,如果整天都活在别人的影子下,那到什么时候才能独当一面呢?

环境是会变的,只有自己有能力才能适应新的环境

1、 同一定时任务多实例会冲突,定时任务需要独立出来

2、 一定要明确需求

积聚能量,蓄势待发

ps: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上午睡过去了,下午把遗留了好久的一本书(《浮生六记》)看完了。
感觉没事的时候趁着闲暇时光多读读书还是挺好的


标题:收获往往在努力背后
作者:zhuSilence
地址:https://home.zxsilence.cn/articles/2017/04/02/1571673933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