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程序员子悠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技术人生 X 人生技术

我与微笑哥以及 Java 极客技术的前世今生

Hello,大家好,我是子悠,Java 极客技术团队的作者之一,细心的读者可能早就知道我,看过我写的几篇文章,没注意过的也没关系,因为后面我们还会经常见面。首先关于 Java 极客技术公众号的介绍可以去看文章搞事情,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跟微笑哥以及 Java 极客技术团队结缘的。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知道微笑哥都是从学习 SpringBoot 开始的。遥想起当年青涩荡漾意气风发在网上找着 SpringBoot 的学习资料,看着微笑哥的 SpringBoot 系列文章,一步步从初识 SpringBoot 到渐渐的熟悉掌握,再到现在的必备技能;从 1.x 到现在的 2.x,一点一滴的积累学习。

那么我是如何认识微笑哥以及到加入 Java 极客技术作者团队的呢?这一切都要从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和加入微笑哥的知识星球《微笑和他的朋友们》说起,清晰的记得那是在 2017 -11-23 花了 66 元以排名第 57 名加入了微笑哥的第一个知识星球,从此跟微笑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开始大家都是在星球上分享技术,解决问题,进行思想碰撞,互相推荐好的开源项目以及一些自己觉得不错的问题解决方案和一些经验。这个时候我只是一个偶尔说几句帮忙解决问题,或者只停留在点赞评论的阶段,那个时候连微笑哥的微信都还没有加。

直到有一天看到微笑哥的公众号的文章,说他建了一个微信群,邀请星球的朋友加入,看到这个消息我当然没有犹豫,花钱的星球都加入,还有什么理由不加免费的群呢,更何况还能加到大佬的微信,多好。这样就加入了群还加上了大佬的微信,群名很有意思叫《微笑一群·书剑恩仇录》,后来才知道微笑哥还有《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等群名,着实是个金庸小说迷。

入群之后才发现好多人都是民间高手,卧虎藏龙,而且好多都是支付行业的资深大佬,群里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大佬,也有刚入职或者未毕业的学生,大家不论年纪不论资历,相互学习,互相进步。在群里受到了很多人帮助,也帮助过别人。思想碰撞技术交流就是这样,有时候你纠结很久的东西可能别人一句话就可以帮你搞定,有时候别人不知道的东西,你可能之前做过能帮到别人。

期间还加了微笑哥的另一个《就聊挣钱》的知识星球,关于这个星球暂不做介绍,感兴趣我们可以私聊。

时间到了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微笑哥在群里说要开一个专门讲技术的公众号,之前《纯洁的微笑》公众号文章有点杂乱,需要开一个专门交流技术的公众号,现在需要招募作者。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激动也有点畏惧,激动的是既然招募作者,那我可以参加啊,跟着大佬一起成长多好;畏惧的是虽然自己有博客会写点文章,但是那都是写给自己看的,自己的公众号也没多少人看,所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但是这种对外的技术公众号,读者那么多那么优秀,自己的文章怎么能拿得出手。由于有这个顾虑,所以一直没有行动起来。

而就在这个时候二哥(沉默王二),提交了第一篇原创文章,这个时候就明显体现出了执行力的重要性。我还在畏首畏尾,二哥已经在行动上执行了。实在让人佩服。受到刺激,再加上刚好那段时间有个个人经历,就整理下写了第一篇原创文章投稿了。没想到的是投稿后效果很不错,这一下子提高了我的兴趣,就这样一篇接着一篇渐渐的从普通群晋级到作者群再到现在的正式作者群。技术人写文章前期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有人阅读,点赞,评论,每一个小小的的举动都会让作者开心半天。

现在 Java 极客技术的作者团队已经达到了十几人,每天都在输出高质量的文章,但是苦于公众号无法留言的痛处,因此对很多读者提出的问题,作者很难和读者之间交流,读者与读者之间也无法交流。所以我们创建了一个 《Java 极客技术》的知识星球。在知识星球里面我们可以更好的跟大家交流,解决大家的问题。另外知识星球有个更好的地方就是知识容易沉淀,所有积累下来的知识都是可以回溯的,这不仅对前人有复习作用,还可以让新人快速发现高质量问答内容。所以我们欢迎大家到知识星球去交流,当然星球是付费的,付费的原因是一种筛选,将伸手党排除在外,寻找一些真正喜欢技术的朋友。为了照顾早期关注并支持我们的朋友,我们将星球的价格设置为最低的50元/年,仅限前1000名用户。一杯咖啡的价格,就可以跟一群热爱技术的人一起交流,一杯咖啡的价格给自己一个机遇,说不定哪一天大家还有其他合作的机会呢?生活就是这样,需要处处留心,一点点积累,说不定哪天幸运就会降临,就像我一样。

话不多说,更好的分享我们知识星球见!


标题:我与微笑哥以及 Java 极客技术的前世今生
作者:zhuSilence
地址:https://home.zxsilence.cn/articles/2019/10/06/1570336005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