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程序员子悠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技术人生 X 人生技术

Google 翻译退出中国大陆,原因竟然是因为...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谷歌翻译突然用不了了,阿粉查询了一下,原因是谷歌翻译退出了中国大陆,然而退出中国大陆的原因你绝对想不到,竟然是因为使用率太低!

看到这个原因有很多网友表示震惊了,表示自己一直用谷歌翻译,每天都用,怎么就使用率太低了,不能访问的太突然了。现在打开谷歌翻译国内域名https://translate.google.cn/ 会显示下面的页面,变成一个普通的搜索框,点击过后会进入谷歌翻译香港地址。当然香港地址在国内也还是没有办法正常访问的。

早在 2010年,谷歌这家科技巨头就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仅保留谷歌翻译与谷歌地图两款服务。但是在2020年2月,谷歌地图在中国大陆停止服务,如今,最后一项服务也暂停在中国的服务。

对于程序员来说,使用的最多的翻译应该就是谷歌翻译,谷歌翻译的准确性相对于国内的一些翻译软件要好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使用的原因,谷歌翻译是一项免费的服务,支持翻译的语言多达133种。

这款翻译工具使用传统计机器翻译,会在翻译的过程中在经过人工翻译的文档中进行大量检索与推测,从而得出最合适的翻译结果,因此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特殊被程序员钟爱。

所以当阿粉发现谷歌翻译不能使用的时候还是有点惊讶的,毕竟程序员这个行业经常要看一些 API 文档,而且很多开源项目的文档都是英文的,所以使用谷歌翻译是很频繁的,毕竟不是每个程序员英文都很好,多多少少还是要使用工具的。

有网友猜测随着谷歌翻译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会不会导致国内的翻译软件开始收费,纷纷表示”离国内翻译软件收费的日子不远了”,这点我们就让时间慢慢去验证吧。

不过话说回来,谷歌退出中国市场这么多年,到今天也还是有很多人会使用到谷歌搜索,那么这批人并不会因为谷歌翻译退出中国大陆而用不了谷歌翻译,毕竟大家都懂的。


标题:Google 翻译退出中国大陆,原因竟然是因为...
作者:zhuSilence
地址:https://home.zxsilence.cn/articles/2022/11/23/1669215630503.html